login

首页 > 艺术资讯 / 有点波普到底有多少点?

有点波普到底有多少点?

2015/01/10 来源:艺高高 作者:艺高高

 外滩源的“安静一下吧”正式撤展~和带给许多朋友艺术能量的安静展告别,和陪伴我们16天的外滩源联合教堂说再见。

 

 

 

短暂告别,艺高高的脚步没有停歇!下一站是哪里? 走,让我们去张江!这一次,来点波普~!

 

 

是的,有点波普!无论你知不知道了不了解波普艺术,你一定看过下面这张作品~

 

安迪沃霍的玛丽莲梦露不是哪儿都能见到的呢!但是!在艺高高的展里,哼哼,也见不到……

虽然没有玛丽莲梦露,但我们有中国人物式的波普~

看这两幅杨国辛的《邓小平》系列,也不错吧~!  很多人都以为波普艺术来自美国,其实错了。它是来自英国的,英国有位波普艺术之父理查德·汉密尔顿,1957年的时候汉密尔顿就为“波普”定义:“流行的、转瞬即逝的,可随意消耗的,廉价的,批量生产的,年轻人的,诙谐风趣的,性感的,恶搞的,魅惑人的,以及大商业。”他的经典之作就是下面这幅啦

 

1956年的作品《是什么使今天的家庭看起来这么不同,这么令人心动?》

这个名字也让这个作品看起来更不同,更令人心动,有木有?

我们的展览中,当然也会有这样生活化的作品,比如魏光庆的《胶卷》里,就是逝去的时代中的生活场景,有没有看古装片的感觉~

再来看下面这一幅~《金瓶梅》

你可别说只有欧美肌肉男和金发女郎才是性感,我们的艺术也雅俗共赏不是吗~可惜,这一幅画不会在张江当代艺术馆看到,小编对不住大家……


好啦,这几幅其实都是冰山一角~

我们还有更有冲击力的人物肖像《东方红》系列,代表着商品化发展的《看图识字》系列,会勾起你回忆的一幅幅作品都将呈现在你的面前~


看作品怀旧之余,也希望你来说说自己的波普观~

你的时代印记又是什么?

是百乐门?是永久自行车?是奥特曼?是大白兔奶糖?还是……

快来告诉我们~!

最新活动

查看更多最新活动

媒体新闻

查看更多媒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