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首页 > 艺术资讯 / 猜!漫画大师蔡志忠的亲笔手稿值多少钱?

猜!漫画大师蔡志忠的亲笔手稿值多少钱?

2015/05/21 来源:artgogo艺高高 作者:艺高高

 这两天当go妹在artgogo艺术品库的茫茫大海中,苦苦搜寻画作冥想专题之时,突然!发现了!它!它!它!



好美的观音啊~~~

蔡志忠老师的手稿呢!


你不知道蔡志忠老师??他可是go妹儿时的偶像!

小时候下课会跑去图书馆,我在那里翻他的漫画书,看到忘记时间有木有?~

那些爸爸妈妈硬塞也读不下去的古籍,因为蔡志忠老师简约可爱的漫画,一本本都读完了。

 

因为他的漫画,而爱上了历史,爱上了文学~

他的漫画的确影响了一代人呢…………额……好像一不小心暴露了go妹的年龄


……

这不重要!


让我们来多了解一下蔡志忠老师吧!!


蔡志忠生于1948年,台湾彰化人,著名漫画家。15岁起便开始成为职业漫画家,1971年底进入光启社任美术设计,并自学卡通绘制技术。1976年成立龙卡通公司,拍摄了《老夫子》、《乌龙院》等长篇动画电影,曾获1981年金马奖最佳卡通片奖。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已有《庄子说》、《老子说》、《大醉侠》、《光头神探》等100多部作品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3000万册。1985年获选台湾十大杰出青年。1999年12月8日获得荷兰克劳斯王子基金会颁奖,表彰他“通过漫画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学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再创造”。


画过的漫画有

他的这些有关中国文学与历史的漫画,使得原本枯燥的文字,变得生龙活虎起来,同时也把他们深深地记在了脑子里。


这次,go妹在画作海洋里发现的手稿有罗汉系列和观音系列,张张都充满了禅意~

 

蔡志忠老师的《罗汉系列》:


《罗汉系列11》


《罗汉系列12》


《罗汉系列13》


《观音》系列更是让人看到了安静素雅的美~


《观音-1》

再来一些蔡志忠老师美丽的小画作,结束今天的话题~

最新活动

查看更多最新活动

媒体新闻

查看更多媒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