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裸女吗?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裸女吗?

ARTGOGO.COM 时间:2014/12/05

如今的艺术圈好不热闹,割耳朵的、缝嘴唇的,各路大湿们也真的是蛮拼的!大有不博眼球不罢休的架势。然而,女性身体早已成为战场,艺术中的女体孕育着孤独、情色和恐惧。那些为搏出位,只裸不艺术的骚客们黑了艺术圈儿的“裸女”们。殊不知,真正的艺术不是一场“秀”,而是一场修行。Go妹今天冒着被封杀的风险,写一篇关于裸女的点评。

推荐一:《蒙娜丽莎系列---泉》 朱国本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110x150cm

参考售价:8,000RMB

go妹艺想中国传统山水画的背景,新古典主义代表人物安格尔《泉》的身体,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蒙娜丽莎》的头,再加上达达主义开创者杜尚的小便池,把那么多名画剪在一起,这一定是想跟汪峰抢头条的节奏。

推荐二:《Three-三个女人-EA》Jiri Brazda 伊日.布达兹达

材料:纸面版画

尺寸:22.5x31cm

参考售价:3,600RMB

go妹艺想:在这幅作品中身体语言含蓄的表达了不同个体之间的关系以及个体自身的特征,观者能够看到众多被放大了的细节。

推荐三:《紫色女性肖像 7》周进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50x70cm

参考售价:3,000RMB

go妹艺想:“别人家的妹子”你好!艺术品最具魅力的地方,go妹认为是因为能传达情感。冷漠、艳俗,毫无品味,是我在这件作品中感受到的。如果不能高雅的艳俗,那就请多看看杰夫.昆斯的作品。

推荐四:《裸體》 邱小立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72.5x91cm

参考售价:6,300RMB

go妹艺想:你想和你的下体好好谈谈吗?变身吸“睛”达人的节奏嘛?虽然很多画作似懂非懂,不过讽刺的意味让我隐隐觉得这位艺术家腹黑又呆萌,还请有看懂的筒子们给我留言讲解下。想起一句话:艺术作品,大家都看懂了,艺术家失落;大家都看不懂,艺术家苦闷;终于一部分人看懂了,意见却永远不会统一。

推荐五:《色女》 李沅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90x120cm

参考售价:12,000RMB

go妹艺想:这幅作品适合命名为“使用前”…有些作品,画完了是真的想剁手。因为它真的只适合少部分群体,而这件只有你的苏菲弹力贴身。

推荐六:《红人(裸女椅)》 周春芽

材料:纸面版画

尺寸:68x84cm

参考售价:22,000RMB

go妹艺想:艺术家喜欢冒险,要打破禁忌的观点,并用高雅重新演绎它们!用色相当大胆,笔触相当随意。作为最会社交的艺术家,周叫兽这件作品的独白想必是:”唯有爱与女体不可辜负!”同样是和下体谈谈,有些画是打屁聊天,有些画是则天文地理,年轻的藏家们要练就火眼金睛才行。

推荐七:《女人花》韩艳茹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160x200cm

参考售价:20,000RMB

go妹艺想:经济高速发展的背后,慢慢丧失的,也许就是那个“寒掺“年代所拥有的人情味儿~当代艺术圈儿,人们对写实的需求不是消失了,而是被重新解释了,这个信息量爆炸的社会,就连艺术品也需要夸张放大其本身想要表达的特征与情感,从而有了各种“抽象”、“夸张“、”讽刺“的所谓画风。

推荐八:《绿色少女》 唐城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63x2103cm

参考售价:5,840RMB

go妹艺想:简约是终极的复杂。如今我只能这么来销售一幅实在是没“分量“也不觉得舒服的”极简“画作了。如今是说的一口好艺术的时代。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如果你的情感和初衷不真诚,再好的基本功都没有用,何况你还没有。

推荐九:《少女与盆花》 梁奕焚

材料:布面油画

尺寸:131x161cm

参考售价:199,999RMB

go妹艺想:手滑!定价的时候一定是手滑!或者是专门让go妹来吐槽的,药不能停啊!

推荐十:《we are the world》 刘学

材料:树脂雕塑

尺寸:40x70cm

参考售价:70,000RMB

go妹艺想:小鸡哔哔之文艺版——此等清高姿态的人头鸡身的生物也就艺术家能造的出来,艺术家们都是得了一种叫做“幻想症“的病,这病还真不能治!之所以把这件选入这期”裸女“艺想中,是因为go妹看到了中国艺术家罕有的冷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