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漂啊漂啊,我的外省青年~

漂啊漂啊,我的外省青年~

ARTGOGO.COM 时间:2018/08/31

风 / 孔龙震 / 布面丙烯 / 105×105cm


点击量突破2亿的“网红主播”又更新了!

没有错!曹启泰先生在喜马拉雅开播主讲的《舍得智慧讲堂》点击量已突破2亿,本周的更新也如约而至,主题是「外省青年」


很多人最早都是在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里看到“外省青年”这个称谓。这种说法,深刻得有些刻薄,一个“外”字,就道出了那些游走在巴黎中心圈子之外的独自挣扎向上的外省青年的孤独,悲哀,和凄凉。


而很多时候我们提到外省青年时,好像都伴随着种种无奈,没有归属感的生活、看不到未来的奋斗、压力巨大的工作等等……那种来自内心深处的身份焦虑好像永远挥之不去。


伫立的青年 / 刘朋飞 / 布面油画 / 100x75 cm


但其实,一切都在于观想的角度。“外省青年”这个定义是乐观还是忧伤,都是你自己给的。在我看来“外省青年”的背后藏着奋斗、拼搏、志气,离开家乡闯荡的勇气,四海为家的自由,追求梦想的决心。只有开阔自信的人,才敢做“外省青年”,也才能做好这“外省青年”。

 

曹先生就是一个标准的“外省青年”,他来到上海生活十多年,从零开始奋斗打拼的过程还写成了一本《一张单程机票》的书。在刚更新的节目里他说出了自己对“外省青年”的看法:“滚石不生苔”,对年轻人来说,敢于“移动”,乐于“闯荡”,才更有可能驶向既定的目标。趁着年轻,用力“漂”,在不忘初心中砥砺前行,在坚持中成就自我。


这是我们的时代 / 庞维博 / 布面油画 / 80x35 cm


这个时代,谁不是外省青年,我们更要接纳并成为“外省青年”,因为有这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刺激”,让你充分学习周围的知识与经验。因为移动,才是所有活力的来源。


以世界为家,你在的地方、爱在的地方、能有更好发展的地方、能创造美好生活的地方,就是家。何必焦虑什么外省不外省呢。


漂吧漂吧,我的外省青年!

踏着力气,踩着梦,你会变成巨人~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