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新闻 - 收藏报

收藏报

时间:2013/11/30

 

艺术品+数据+租赁+电商+拍卖+CBC,「artgogo艺高高」做得到吗?

资料来源:收藏报

 

随着经济的发展,整个社会文化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精神文明方面的需求日趋加强,在文化娱乐方面的消费也呈持续增长状态。艺术品交易一直给人比较遥远的感觉,一般民众较少涉入这个范围,但艺术品的确是文化需求中不可抹杀的一部分,现在很多人都乐于去购买艺术品,大到投资收藏、小到妆点居所,艺术品交易也逐步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但纵观目前,尚没有最完善的平台出现,对于艺术品的线上交易,市场的需求和空缺都比较大。

 

在国外,艺术品的线上交易其实已经相当成熟。今年4月份,英国希斯可保险公司与英国的艺术市场研究机构Arttactic共同发布了一份《2013艺术品网上交易报告》,报告显示:有71%的收藏家在没有亲眼看见艺术品原作时,仅凭网上的作品图片就购买艺术品;有近1/4的知名藏家在网上购买艺术品的年度开支在5万英镑及以上;年龄在25岁至29岁的买家占网络艺术品消费群体的43%72%的画廊认为,这是一个在网上参与和建构新的买家群体的重要机会。

 

artgogo艺高高」-www.artgogo.com作为一个新兴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参照了很多国内外的先例,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即将于今年年底上线,倾力打造一个更便利周全的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据了解,「artgogo艺高高」的测试版将于10月份上线,虽然是对内测试阶段,但很多闻讯的独立画家、画廊机构等均已在「artgogo艺高高」上面建立了自己的“店面”,希望抢在别人之前入驻「artgogo艺高高」,搭载这个新平台更快速全面的宣传自己(代理)的作品。

 

据了解,「artgogo艺高高」所创建的是一个“淘宝式”的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目的就是为了将艺术品交易的神秘感打破,让更多对艺术品有需求的民众可以接触、了解与交易。「artgogo艺高高」主营当代画作艺术,所有画作都是画家原创作品,根据购买者需求添加防伪认证工序,而且从画作的诞生到交易到流转,「artgogo艺高高」都有信息记录,确保艺术品来源的真实,而人民币1000元到10万元之间的定价体系,也加大了交易的可能性。同时,「artgogo艺高高」还设立了“艺术研究院”专栏单元,来自不同业界的多位知名人物在此发表他们对艺术品的观点和看法,增加购买者阅读和参考的乐趣。

 

在对「artgogo艺高高」的创始人、华人圈里的知名主持人、媒体人曹启泰的采访中得知,「artgogo艺高高」是一个CBC艺术品交易平台,所谓的“CBC”,指的就是“有「artgogo艺高高」服务介入的C2C模式”。手头上有画的人可以在上面展示售卖,想购买艺术的人可以在上面寻找到自己的喜好,而买了画如果不想要了也可以转头在artgogo.com上卖掉-真正做到艺术品交易的方便自在。而且,他还提到,每年从中国的美术学院毕业出来的学生有那么多,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炙手可热的艺术家,如果市场上有一个专门提供给他们展示,进而销售自己作品的平台,就可以让这些有才华的艺术家得以保持他们的创作能量和创作热情,培养艺术家的同时也培养了整个艺术品市场。当然,他还表示,「artgogo艺高高」不仅仅开拓国内市场,未来,网站还会有不同语系的版本上线,像音乐无国界一样,其实艺术品也是没有地域之分的,“美”到哪里都值得人们崇拜与追捧。“用一张印刷海报去装饰住房”的情况可以改变了,80后其实都有自己的眼光和喜好,又有足够的预算,他们只是不知道去哪儿买?一步到位的解决方式就是「artgogo艺高高」。

 

artgogo艺高高」的招商页面(www.artgogo.com)已在10月份于线上推送,而其所宣称的“艺术品+数据+租赁+电商+拍卖+CBC”的模式,究竟是否得以实现?除了拭目以待之外,各界人士和机构的支持,用户的认可也是至关重要的。“来吧,欢迎大家一起走进艺术圈儿~”曹启泰热切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