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晶奖杯

水晶奖杯

ARTGOGO.COM 时间:2014/02/18

水晶奖杯

曹启泰

  

  我得过很多很多很多的奖杯,但是很多人一定猜不到这个奖杯是什么。我最珍惜的三座奖杯,一座当然是和主持有关,但另外两座你可能想都想不到,其中一座是高尔夫球的奖杯,因为我这一生只得过一次高尔夫球奖,但第三个最特别,是这一支看起来毫不起眼、很普通、很平常的奖杯。在上海的北京东路,你可以在奖杯店里看到一大堆,我猜它的造价,加上刻字最多大概只要一百块。 

  这是一场在朋友家里聚会的时候赌博的结果,当时我们有一位同行的小老弟,参与了这场牌局。在比赛结束之后,他落败,输了几百块。我知道他当时的经济环境和条件,几百块一定花起来挺心疼的,他平常跟我们喝酒从来没付过账,于是我给了他一个台阶下,我说“这样,你去帮我打一个奖杯,就说我玩这个纸牌游戏玩的非常好”。这个纸牌游戏的名字叫做“大老二”。于是他就真的去刻了一个奖杯,在我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他真的抱了一个奖杯来给我。我知道对他来讲,做一个奖杯80块、100块,就可以折掉那几百块钱他输的赌债,但事实上,几百块钱真的给我,就算几千、几万,可能早也已经不知道用到哪里去了,这个奖杯却可以一直留在这里。奖杯上刻着“亚太区大老二冠军-启泰哥”,我觉得这真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要记得,其实你要鼓励自己很容易,有机会给自己拍拍手,你也去奖杯店打个奖杯给自己,或打个奖杯送你想要鼓励的人。我现在才知道人生为什么有一种东西叫“奖杯”,参加很多比赛,奖品你是会拿去用的,奖杯是一点价值都没有,放在那里的,可是为什么每个比赛都设了一个奖杯呢,因为它就是一种鼓励。别忘了,常常用很具体的方式去鼓励你身边的人,奖杯可能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惠而不费,小东西可以有大效果、大价值。所以,同理,小心眼,会有大变化、大影响,请你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