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术家/赵半狄

赵半狄

  • 艺术品类:
  • 所在地:
  • 出生年月:1966年
  • 500

    访问量

  • 0

    粉丝

  • 1

    作品

艺术家简介

 赵半狄
1966年生于北京,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中国先锋艺术运动的领军人物,其创作涉及行为、影像、时装、电影、社会介入等。
其展览及个人项目
“1989年后的艺术与中国:世界剧场”(古根海姆美术馆,纽约,2017);
“水下肖邦”文化派对(四川,2016);
“赵半狄熊猫时装秀”(东京宫,巴黎, 2009;中国国际时装周,北京,2007);
“一个人的奥运会”(大型行为艺术项目,伯尔尼,2005);
“看啊!熊猫人”(曼彻斯特美术馆;伯明翰Ikon美术馆;普利茅斯城市美术馆,2004);
第48届威尼斯双年展(1999);
第11届悉尼双年展(1998);
“月光号”(翰墨艺术中心,北京,1994);
“中国前卫艺术展”(世界文化宫,柏林;牛津现代艺术博物馆;鹿特丹美术馆等,1993-1994);
“赵半狄的一张新画”(中央美术学院画廊,北京,1992)。
1999年至2004年,赵半狄与熊猫相关的公益性作品在中国及海外多个城市的地铁、机场与街头等处呈现,所涉及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米兰、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奥斯陆、东京等。
2010年至2013年,赵半狄发起的艺术慈善项目“用创造力换一座孤老院”吸引中国两万多名青少年参与创作艺术作品,他利用所得收入在河南省开封县成立了一幢孤老院,让46名孤寡老人获得安身之所。
2013至2014年,由赵半狄执导、依据上述项目创作的作品《让熊猫飞》入选第29届华沙国际电影节,以及多个国际儿童电影节,并在中国的各大影院公映。


*请遵循法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