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艺高高 / 艺术品 / 90x200

曾庆强 Rexy Tseng

查看艺术家完整资料

90x200

框裱信息:未框裱

艺术品ID:138966

材  质: 综合材料装置

主  题:其他

风  格:其他

创作年份:2019

尺  寸:90 * 200 * 60 cm

卖  家:artgogo官方直售

展示

艺术品描述

作品叙述:
「90x200」 透过戏剧化的机械行为表现出焦虑、纠结、不安的情绪,动力装置的灵感来自艺术家因细菌感染而卧床不起的经验。藉由替代体的概念与机器噪音的结合,诠释人性内心的拉扯,也隐喻着欲望的挣扎、寂寞的缠绕、现代社会的病状。

作品标题「90x200」不只是单人床的尺寸,也意味着如解析度般像素化的现况,随着现代人的观点越来越受屏幕像素的主导,身体正逐渐成为外部世界的次要参考点。作品凸显的粗糙像素,隐喻着可能的未来,肉身被科技取代消逝,但机械永恒延续了过往生理与心理的情欲痕迹。

本作品可分三个参与点:第一,在床垫的呼吸与床单的撕扯中,作品与观众接触于非固定时段,充满随时故障的可能性与不断延续的机械呼吸。第二,观众面对自我被床支撑与抬举的投射,电动马达的运行同时带动了观众脑中痛苦与愉悦的幻想。第三,在离开展览空间后,观众依然延续对于作品的疑问想像:作品的动力装置能否持续并超越展览时间的限制?或者机械零件会因为毁损而无法完成展期的承诺?

 

大家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提示 ×

评论内容不能为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