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学术
艺术市场资本化趋势十大现象解读
艺术市场资本化趋势十大现象解读 ARTGOGO.COM
时间:2013/11/30

艺术资本化,指艺术市场被大量资本冲击,或资本从艺术市场中获取高额利润的过程。因投资资本的涌入,又衍生出了“艺术品金融化”的概念,这是将艺术投资当作金融理财的商品之一。数年前,中国的艺术品市场由藏家群体主导,购买的力量以“老钱” 为主,市场相对稳定。但近两年,大量的“新钱”涌入了艺术市场,造成了惊人的资本化浪潮。其中有一些现象值得关注:现象一...

艺术与你的生活有关吗?
艺术与你的生活有关吗? ARTGOGO.COM
时间:2013/11/30

艺术与你的生活有关吗?我问你这问题。 你想了想,说:有,我买画。 我问,你为什么买画? 你说,买画为了投资啊! 买画怎么投资赚钱? 买了,再卖,不就挣了钱了? 那你画买了放哪? 放在库房或堆在墙边 包装拆了吗? 没拆 没拆,那你怎么知道哪张该卖?

艺术与资本可能双赢吗?
艺术与资本可能双赢吗? ARTGOGO.COM
时间:2013/11/30

资本是什么?资本就是钱,但资本不同于赞助。艺术赞助是不求回报的。而资本得通过市场途径获得金融利益,不但求回报,而且还要超值回报,所以,资本的本质就是功利。有人对资本的功利本质反感,也有人认为该热烈拥抱资本,认为资本是推进艺术的力量。但资本不仅是市场,也不仅是买卖,艺术和资本更不是简单的利弊关系。持正面态度者认为,资本是推动艺术和学术方向的...

怎样收藏第一件艺术品?
怎样收藏第一件艺术品? ARTGOGO.COM
时间:2013/11/30

你,想买张画,不知从何买起,也不知到哪儿买。 你为什么想买张画?这跟买任何东西的动机一样,反正不是送人,就是自用 。但很少有人纯为送人而买画的,所以,你买画就是自用了。但买画是为了给自己用吗?当然不是。因为画不能拿来用啊!那你买画为了什么? 你可能为了装饰房子,正好有版墙能挂张画,所以去找张适合的画来挂。你或许会在家具卖场选购...

展览该看还是不看?
展览该看还是不看? ARTGOGO.COM
时间:2013/11/30

一、原创性的匮乏 昨天参加完九月艺术系列[盛会]的最后一站从上海回京,这一阵子展览泛滥成灾,多到看得想吐了。这些年,名为当代艺术的展览越来越多,有双年展、三年展;有个展、群展;有画廊、美术馆、博览会的展览;有官方与非官方的展览;有摄影展、油画展;有行为艺术展、装置艺术展等多种展览形式。

中国艺术拍卖业的八个困境
中国艺术拍卖业的八个困境 ARTGOGO.COM
时间:2013/11/30

媒体的天价报道,井喷的成交率,拍卖业表面上风光显耀,但其实是有苦说不出,比祥林嫂还苦,根本处于一个恶性循环的困境里。这困境归根结底就是假的干扰与诚信的缺失。其实,光怪拍卖行是不公平的,近几年,买方的行径已造成了行业的隐忧。 困境一:买方延迟付款 这几年,拍卖公司收款的压力很大。